苦逼中的小二逼

林秦真的是太萌了(ฅ>ω<*ฅ)

【旭润】如果荼姚是慈母(上)

 私设荼姚是极疼爱润玉的,但是太微还是那个尿性,全员组团刚太微,不存在凤凰喜欢锦觅这件事情。我不管,大龙就是该被当成宝贝疼爱。

——————————————————正文分割线———————————————————————

    其实荼姚对于太微这个大龙蹄子的私生子什么的一点兴趣也没有,如果这个孩子有好好的被养大的话。荼姚想着大不了偷看别人家的崽过过眼瘾呗,然后荼·小团子就是我的本命·姚在第三次发现那粉雕玉琢的小团子一身血污的缩在一起时一怒之下把用来看小团子的尘缘镜给震碎了。

     荼姚:“……”偏生最后一次看到的小团子还伤的不轻,接下来的几天荼姚就在对小团子无比的思念和担忧中度过,终于小团子悄悄上岸了,天后娘娘迫不及待地下了界。

     小团子看着她软软糯糯地开口:“姐姐~你真好看~你是天上的仙女姐姐嘛~”

     被会心一击的荼姚:“孩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她顿了顿皱着眉,“你这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快过来让我看看。”从法器里看的不真切,待到亲眼所见荼姚更是心疼,她轻轻地把小团子抱在怀里,奈何自己是凤凰之身,火系的灵力根本无法帮小团子疗伤。

     小团子懂事地环着荼姚的脖子:“仙女姐姐放心,鲤儿已经不疼了。”

     荼姚揉揉小团子的脑袋:“你愿意和我回家么”

     小团子犹豫了一会,点了点头:“鲤儿走了,娘亲就不会难过了。”

     荼姚喂小团子吃了浮梦丹,“从今天起你就叫润玉,我是你的母神。玉儿,我们回家。”

     荼姚火灵过旺无法把润玉带在身边,只能安置在璇玑宫,还专门在不远处凿了个池子给润玉泡尾巴,她看着润玉的尾巴叮嘱:“玉儿,这尾巴可不能随便让什么人看了去知道吗?”

     润玉乖巧的点了点头:“知道了母神,玉儿自知真身丑陋,断然不给母神丢脸。”

     荼姚想着这娃哪哪都好怎么就是瞎呢:“玉儿的尾巴是最好看的知道吗。”

     润玉在寒潭里晃了晃自己的尾巴:“嗯!母神喜欢的话,玉儿就用龙鳞给母神首饰!”

     荼姚被润玉这一番话气的冷了脸:“润玉!母神怎么教你的!这六界没有人能伤我荼姚的儿子,你若是再想着伤害自己就别叫我母神了,记住没有。”

     润玉小心地扯了扯荼姚的袖子:“玉儿知道错了,母神不要生气。”

     荼姚叹了口气揉了揉润玉的脑袋,心里盘算着如若有一天自己不在玉儿身边这孩子该怎么办。近日太微越发忌惮鸟族,竟想着用玉儿来牵制自己,长久下来玉儿必会受到伤害,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生个小凤凰好好教导来保护玉儿。这么想着的荼姚送出了自己的寰谛凤翎,而后不久她怀了一个小凤凰,名曰旭凤。

     刚怀上旭凤的时候太微还会嘘寒问暖,之后就开始故作忧心地在荼姚耳边说起两个儿子若是为了帝位兄弟反目可如何是好。荼姚心下冷笑太微这么快就沉不住气,面上却是满脸担忧:“谢陛下提点。”

     荼姚来到璇玑宫把润玉抱起来:“玉儿,记住母神今日说的话,日后母神不能时时来看你,也许还会对你多加责难,还有……”

     润玉疑惑地看着荼姚打断了她的话:“母神在伤心吗?母神放心玉儿长大了一定好好保护母神,不让母神难过。”

     荼姚揉了揉润玉的头发:“好孩子,听母神说完,你要记住,日后不可再和母神如此亲近了,”她看着润玉有些委屈的小脸:“玉儿放心,母神不会不要你,只是要等些时日。”

     之后荼姚专心教导旭凤修炼,并且告诉他在璇玑宫里住着他的兄长,只是不准旭凤踏入璇玑宫半步。旭·我要是听话我就是乌鸦·凤轻车熟路地溜到了璇玑宫,看到了一身白衣在院中看书的润玉后,看呆了的旭凤啪叽一下摔进了璇玑宫的院子。

     润玉放下书走过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旭凤一把抱住:“兄长!凤儿好想你啊!母神都不让我来看你。”

     润玉摸了摸旭凤的头:“那凤儿怎么不听母神的话。”

     旭凤撇了撇嘴:“才不听呢,要和兄长在一起!”

     远在紫方云宫的荼姚估摸着兄弟两人叙话的时间过长了反而会引起太微的怀疑,慢悠悠的晃去了璇玑宫:“凤儿!母神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往璇玑宫跑!”

     荼姚到了璇玑宫瞄了一眼润玉放在一边的书,玉儿怎的还在看诗经,要多给玉儿一些书,尤其是修炼的法门,怎么玉儿又瘦了这么多,她看了一眼站在润玉旁边显得很有福气的旭凤,偷偷跑这么多趟璇玑宫,就知道聊天,送点吃的都想不起来,个傻鸟!这么想着的荼姚揪着旭凤的耳朵出了璇玑宫:“传本座口谕,润玉带着二殿下玩闹耽误修炼,禁闭三年不可踏出璇玑宫半步。”

     荼姚走后不久润玉就收到了紫方云宫送来的各种书卷,送来书卷的仙侍语气不屑:“大殿下,天后娘娘有令,殿下读完这些才可踏出璇玑宫。”

     傍晚荼姚隐了身形偷偷入了璇玑宫:“润玉,你今天必须给我个解释!母神上次是什么时候给你送吃的的?”

     润玉乖巧的站在一边:“额……昨日。”

     荼姚恨铁不成钢:“那怎么你又瘦了!”

     润玉:“……”不是儿臣不想说话,儿臣无言以对。

    


评论(16)

热度(6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